遇.初心

肥遗(三)

别人可能不记得,可他记得很清楚一路所经过的所有山脉,河流,村庄,甚至是一棵树,一块岩石。在莫河镇的时候,他就知道接下来要到浑夕山了,去时经过这座山,山中荒凉,没有农户,没有野菜,大家硬是饿着两天的肚子赶路的,修为灵力高的几个师兄还好,那些个长安一样的师弟,饿的走路都是困难。

他将长安给他剥好的花生存起来,知道容易饿的长安一定会用得上。

长安吃地贼香,还剩没几个的时候忽然想到大师兄也没吃什么东西,忙问:“大师兄,你要不要吃一点?”

子琂摇摇头。

长安讪讪地叹口气,这灵力高就是好,不吃东西也不饿。想到这里,长安就不得不想起自己刚到若水殿那段日子,子善仙上已经修成正果俨然已经达到辟谷的境界,可以不吃不喝,这大师兄作为昆仑虚的大弟子,又是子善仙上一把手带大的徒弟,这灵力修为也是众师弟所望尘莫及的,这两位经常性不吃饭,所以昆仑虚的后膳房基本是不往若水殿送饭吃的,可是他需要吃饭呀,并且是那种能多吃一口绝不少吃的那种。

后来实在忍不住就告诉大师兄,自己需要吃饭这件事。大师兄说昆仑墟除了若水殿,其他仙上的殿里都有饭斋,也就是自家弟子吃饭的地方。平时他想吃饭的时候就会去长青殿里用餐,大家对大师兄向来尊敬有加,能与大师兄同桌用餐也是求之不得,所以长字辈的弟子也是乐意为之,求之不得。

可是他不一样呀,他是一个普通至平庸的小师弟,大家不欢迎也就罢了,有时候碰到长珽师兄自是免不了一顿奚落,后来还与长珽师兄发生争执,落下了目无尊长的骂名,从此是在也不敢去长青殿蹭饭了。

所以,他便成了后膳房的熟客,经常去端一些饭菜回若水殿,后膳房的姐姐人都超好,超温柔,做饭又好吃,长安小的时候经常一边狼吞虎咽一边说长大要娶后膳房的姐姐,大师兄每每停到他这样说,眼皮都会下垂遮住一半的眼睛,让人看不清他眼神中情绪的暗涌。

吃完之后,长安越走越热,狡黠的目光闪过笑意,蹑手蹑脚的贴近大师兄的后背。

子琂身体发凉,比一般人的体温要低,就跟他的性子一样,冷冷清清的。

子琂忽然停了下来,长安毫无预兆地撞在了他的背上。

“啊~”啊的声音还没有发完,长安就被师兄用力地捂住嘴巴。

只见子琂侧着耳朵努力的在听什么声音,就连呼吸都放慢了些许。

“有异动”子琂低声说。

长安无法回答他,便点点头表示他知道了,虽然他除了热真的没听到什么声音。

子琂确定他不会发出叫声之后,立马收回了放在他嘴上的手,弓下身子谨慎地往前挪动。

扒开枯黄的长草,他们看到有一只六足四翼,一首两身的巨蟒,正在缓慢向他们所在的方向走来。

长安大脑飞速运转,回想长清仙上所讲的上古凶兽中这六足四翼,一首两身的巨蟒是何来历。

灵光乍现,惊喜只是一瞬,当他知道这是什么凶兽的霎那,惊得连话都不会说了。

“是,是······是。”

评论